Cecil Taylor

一個 是神是魔的人

讓人為之瘋狂 又讓人為之厭惡

我承認 我不懂他的音樂

感覺就像是在亂彈ㄧ般


但是當我聽過了現場的音樂會後
有了些不同的看法

這個東西 給人的感覺就是回到了
元古時代
ㄧ種簡單 明瞭的音樂 (或者是說節奏)
讓人去思考到聲音到底是什麼

痛快 是我唯一的心得
當你看到一個人在鋼琴鍵盤上 揮舞著雙手
敲打著鍵盤 毫不受到音樂理論的束縛
單純的就是享受 聲音給人的樂趣

我覺得還真是痛快
那些 多道不行雜亂的和絃 快速到不知道世為何物的音曾
好多 好亂 可是也好舒服

就像是 boxing ㄧ樣
打人被打 都會讓人 腎上腺素加速分泌
這也是ㄧ樣


順道ㄧ提
有趣的是
看到了許多的男男女女
開開心新的進場 卻個個帶著川字眉 逃出地下鐵門
事前的功課 沒做 想來這麼享受浪漫的氣氛?
糗大了呢

Free Jazz 的世界 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好痛快....... !!
village vangu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