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蘋果(Lost in Beijing)
◎年份:2007
◎導演:李玉
◎編劇:李玉、方勵
◎主演:范冰冰、梁家輝、佟大為、金燕玲







大陸的 電影

普遍存在著一個問題 , 愛拍寫實電影


拍寫實電影沒什麼不好 , 沒什麼不對

人物個個逼真 活現 宛如活在你我的身旁

但是這種 從小人物中看出大道理 的電影

大陸實在是拍的太多了 (盲井,姨媽的後現代生活,蘋果)

一部比ㄧ部寫實 , 一部比ㄧ部更觸目驚心







但是 老實說 我看膩了


過多於 自我放大 或者是 一禮千述

真的是 大同小異





蘋果 算是個不錯的片子

有著比雷雨更加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 (四個人,三段情)
有著比 色戒更加禁爆的畫面 (聽說大陸剪成剩九十幾多分 ,少了三十分鐘....能看嗎)
更有著比紀錄片 更能描述 中國人 暴發戶的心裡

人吃人的世界 錢就是一切
現代的時代 是最美好的(只要你有錢) 也是最灰暗的 (沒錢..game over)

裡面所鋪陳的故事 沒什麼激發人心向上的目的
消極的老板 (
梁家輝)加上 消極的 蘋果 (范冰冰)
所搭出的步調 是 十分的有趣的






導演以前也是拍過數十片的紀錄片 我想這也是影響了電影發展的ㄧ個分子

最終的結局 也是個無法解決的結局
就如同紀錄片一番 真實


中國導演愛說故事
但還是有層層的屏障卡在那裡
希望 有天 能跌破我的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