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ostokivch

symphony no.11


描述著1905年 俄國革命的一段偉大的樂曲

在史達林死後(第十號之後) ,他總算可以稍微一點點的表現出他想寫的音樂來

十一號一開始 有種給人透不過氣來的感覺 宛如在嚴肅的皇宮裡,肅殺的氣息一直是環繞著,聽了真的很可怕,弦樂配上豎琴, 寂靜難受的氣氛。

這首曲子 不是他最有名的曲子,但沈重的氣息,真的算是裡面數一數二的。

人世間最偉大的音樂,卻是要經過這樣痛苦的環境才能創造出來,不知該說是幸或不幸



血腥的星期日

主要部份文章: 血腥的星期日 (1905)

在 1904 年十二月, 發生的罷工在那Putilov 植物。 在城市的其他部份的同情罷工升起了罷工者的數字在 80,000上面. Gapon 父親, 實際上為俄國的秘密警察, 被組織和平的 " 工人的隊伍 " 到工作了的一位牧師那冬天王宮 在星期日遞送一份請願給沙皇, 在 1905 年一月 22 日. 請願要求改革如此的當做 Russo 的結束 -日本戰爭,擴大了投票,8 小時的工作日子、較高的薪資和結束到超出時間的在工廠中強迫。 隊伍很好地被 Gapon 的從者管理人了和任何的恐怖份子和熱的-頭被移動了和武器檢查的所有參加者。 軍隊在冬天左右被部署王宮和在其他的重點。

在那之上宿命的星期日,一月 22 日, 醒目的工人和他們的家庭在城市中的六點聚集了。 抓牢宗教性的圖像而且唱讚美詩和愛國的歌,他們將近冬天著手進行沒有警察衝突的王宮了。 示威者喚醒沙皇的同情在希望帶了他們的家庭。 然而, 在一月 8 日留下城市的有的沙皇Tsarskoye Selo。陸軍樁在王宮的附近點燃警告注射, 然後點燃直接地進入群眾之內。 Gapon 被點燃在 Narva 門的附近之上。在四十個人圍住他的周圍被殺,但是他是未受傷害的 [引用需要].

殺的數字不確定。 沙皇的官員記錄了 96 死亡和 333 受傷的; 反政府來源要求更多的超過 4,000 死亡;溫和主義者估計仍然平均 1,000 左右殺或受傷的, 從兩者都注射而且踐踏。 當報告越過城市傳佈,混亂而且搶劫爆發了。

-轉至wikipedia



 




解說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