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的書 是越看越過癮 ,越看越有味。

他的筆處總是那樣的輕柔,洽似輕柔的羽毛一般的輕清掃過,卻又可以引起強烈的撼動

男主角有著與常人不同的想法,一般人都想著要試著去被其他人了解,他卻剛好相反,不被理解也許才快活,才自由。在他的世界中,能跟他成為朋友,產生共鳴的人也都各有其異處。

鼓脹的氣袋卻被戳的坑坑洞洞,想要補救卻不知道從何而起。算是這本書的主題和宗旨。
大家都想要避免的去傷害到對方,卻慣例性的時常演習。

直子,綠,與主角之間的三角關係,並不複雜,就像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上裡暗藏的小漩渦似的,他們走在不同的道路上,卻又互通彼此。主角並不覺的喜歡上兩個人是種錯誤,心中的寂寞與情感在不同人身上有著不同的發酵,愛以不同的形式在主角的心上交錯

生與死之間的關係被看得很淡,兩者間的關係並不對立卻是巧妙的互相融合,好朋友的死亡,讓主角說了: 我們已經活在不同的路上了,之前有的回憶是17歲時的記憶,然而如今我卻被迫繼續的成長下去,彼此間的連接卻是不可能在重合的。直子的死也是進入戲中的另一高潮,身體中某樣東西好像瞬間在某種地方失落


虛擬的人物卻包含了許多真實的情感,這也是村上高招的一面。



我現在在哪裡呢?主角問到?我也問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