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  

盲目

 

一本由葡萄牙作家 喬賽.薩拉馬戈 (Jose Saramago ) 所創作的小說。

 

劇情十分的簡單明瞭,  一個開車的人在街上忽然的失明。 接著這股失明風潮就猶如傳染病一般的蔓延開來。

故事結構十分的緊湊,每一頁都將故事情節帶向著完全不同的走向。

 

故事就如同 好幾年前以前的SARS一般。

生病的人被隔離在外, 政府軍隊的無能欺壓。

 

病人之間也有了小團體, 不守紀律之人,及流氓老大。

 

整本書看下來,真的不禁要讓人懷疑到 現代人被娛樂媒體灌輸的潮流,形象,價值觀。

我們眼不盲,但是我們的心呢?

 

 

 

語錄分享:

 

我們瞎了,醫師說。最糟的盲人是不想看見盲人,這是偉大的真相。

 

有一天當我們發現自己一無是處,什麼也不能做時,就該向她說的那樣,有勇氣來離開這世界。

 

時間的經歷只告訴我們一件事,便是世上沒有盲人這種東西,只有盲。

 

我覺得我們並沒有失明,我認為我們本來就是盲目的。盲目卻又看的見,看的見卻不願看見的盲人。

arrow
arrow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