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爾格倫實驗  Milgram experiment

是由 美國的科學家 Stanly Milgram 在 1961 年間所進行的一個科學實驗。

 

這個實驗的目的 是要看看人性在被權威所壓制的時候,人們是否還是會服從權威

 

Stanly Milgram 本人也說到 "Was it that Eichmann and his accomplices in the Holocaust had mutual intent, in at least with regard to the goals of the Holocaust?"

他懷疑到了 在二戰時期納粹的那些殘暴行,那些士兵們真的是兇手嗎;還是只是因為上級長官們的壓力呢?

 

 

整個實驗 有三位腳色 

 87  

權威人士 E  (穿著西裝,學術服的專業人士)

老師 T ( 測試者)

學生 L 

 

在裡面 權威人士及學生 當然都是經過盤練過的,只有老師是真的"被實驗對象"

 

 

儘管大多數人們都覺得他們是好人(good person) 

但,實驗的結果卻並不這麼地認為。

有百分之65 的人 !!!! 將實驗進行到了最後

而只有非常極為少數人的人,在一開始看到實驗進行方式時自動的棄權。

 

人們儘管內心有了掙扎,有了擔心、害怕卻不能適時地挺身而出為他人而戰。

大家也許並不都是好人,但也全然不都是壞人,

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了人們盲目的遵從上級的指示,這是很耐人尋味的~

 

 

 

86  

這張傳當 就是 實驗所發出去的傳單。

實驗為: 處罰可不可以提高學習的記憶性和學習能力。 

 

美國的電視也將這個實驗 重新的測試了一遍。

到底 人性是 更好了 還更壞了 

請看下去!

 

 

arrow
arrow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