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式桌上遊戲(德語:Brettspiel)是一種針對歐洲市場設計的家庭遊戲,在歐洲,尤其是德國桌上遊戲是一種極度被重視的遊戲類型,重視程度遠超過世界其他的地區。因此,歐洲有蓬勃發展的桌上遊戲產業,發展出不同其他地區的遊戲。

以比例來說,德國出版的遊戲最多。這些遊戲自成一格,通常以德國遊戲之名廣為人知,雖然他們可能是其他西歐國家製造的。此種遊戲有以下幾個特徵:

  • 設計給多位玩家,通常二到五位。
  • 設計給家人,這表示它們簡單易學連小朋友都能上手,但是其策略性又能引起成年人的興趣。
  • 提升玩家的互動,較少看到類似北美遊戲大富翁擲骰然後移動多少步的機制。
  • 不會有玩家被中途淘汰,通常遊戲完結在某個玩家達成獲勝條件。
  • 通常遊戲過程在一到兩個小時,當然還是有較長或較短的遊戲。
  • 繪製精美且附有高品質的配件。
  • 因為預期出口的需要,某些遊戲會附多種語言的規則書。

對於優秀設計的遊戲,有兩個獎項,一個是Spiel des Jahres(年度遊戲),另一個是Deutscher Spielepreis。


以上文字轉字 Wiki

對於桌上遊戲 , 老者在此覺得 實在又是ㄧ個坑。

目前玩過卡坦島,卡卡頌 and Blokus

接下來會慢慢的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