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

這本書 是 campbell和 Bill Moyers的對話錄 ,整本書讓人 對於對於世間的看法 又提高了一個層次

以下的一些對話 是我看了很有感覺的,在此打打給大家看 ,想想吧

Moyers:然而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其有目的,你相信嗎?
campbell: 我不相信生命是有目的的,生命只是一群“原形質“,渴求再生和不斷存在罷了。
Moyers:這不對,不對
CampbellL:等一等,純粹的生命狀態,是不能背說成有目的的,你只要看看不同地方的生命,有個四不同的目的便知,蛋你可說,每個生命個體擁有生命的潛能,而“人生“的任務便在於發揮於那潛能。



或者是另一段我很愛的 “永恆與時間無關“

Campbell: 是的,那就是我說得,永恆不在將來。 (注意這段=>)永恆不是一段恆常的時間。永恆與時間無關。
永恆的面向是屏除所有一具時間概念來思考的當下那一刻符。(很有老莊思想的味道)。假如你不能在此掌握到永恆,你也不能在別處找到。
天堂的問題是,人在那裡太快樂了,而想不到永恆,你只會陶醉在無盡的上帝喜悅中。蛋此時此地一切事物中經驗到的永恆,不論是善是惡,都是生命功能的展現。
M: 這就是永恆
C: 這就是永恆

或是這段關於婚姻的

(轉錄於坎伯官網http://www.ylib.com/author/campbell/index032.htm)

婚姻的真諦

  科克雷爾喬,可以談談你對婚姻的看法嗎?據我所知,你把它看成一樁具有神話性意義的事件。

  坎伯: 我對婚姻的看法是,如果你不是把婚姻看成人生的第一要務,就不應該結婚。婚姻是一個攸關重大的抉擇,因為它要求你要完全順服於兩個人所構成的關係中,並以 這種關係做為你一切行動的原點。我常常告訴那些害怕婚姻義務的人,他們為另一半所做的犧牲,並不是為對方而犧牲,而是為雙方的關係而犧牲。夫妻關係是一種 需要做出犧性的關係,而如果夫妻雙方都能夠關連到這種關係上,那就能夠合二為一,完完全全就像「陰陽」(如果你只想做「陽」或只想做「陰」的話,那千萬別 結婚)。從你結婚的一刻開始,你人生的一切,就都與這個關係有關連。如果你能在做任何抉擇時都能夠把這個關係念茲在茲,你就算是結了婚。




人生的目的 就是無目的, 自我是我也不是我。
道可道 非常道~

東西方許多的共通點 令我驚訝, 順天,順道。這些老子提過的道理通通都以出現在他所說得文理,
道理的真諦 ~總有一天會透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