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先要引述 一段 在 wiki 上面的文章


阿部定事件指的是女傭阿部定於1936年5月18日東京都荒川區尾久的茶室,將情人絞殺並切除其生殖器的事件。
阿部定(日語:あべ さだ,1905年5月28日—?)生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神田多町。
該事件的審判結果,被定為癡情所致。阿部定接受了服役6年的判決,於1941年刑滿出獄。由于其案件的特殊性,阿部定在外部世界的知名度非常之高,以至于当时的监狱长为了她出狱後能够不招致骚扰,建议她改名为吉井昌子,从此以後隐姓埋名地生活。
出狱後阿部定使用了吉井昌子的假名结婚,在战争期间被疏散到了埼玉县。战争结束後,大量的新闻记者突然出现在了已经开始平静生活的阿部定的生活裡。直到那时,她的丈夫才知道她就是名噪一时的阿部定,安宁的生活自此终止。
在战後直至1970年代的这段时间裡,阿部定的事迹开始不断地被各种媒体炒作,很多剧团也开始排演以此事件为蓝本的节目。阿部定也历经了温泉旅馆服务员、饭馆服务员、酒吧老板娘等等职业,不断地利用着自己的知名度。1959年还因为表现优异而得到了东京餐饮界协会颁发的优秀服务员奖状。
1971年,在位于千叶县市原市的胜山酒店裡,65岁的阿部定曾用“香”的假名工作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期间裡她曾尝试过用钱来引诱年轻男子与她发生关系,但在事情被发觉之後留下了一封信就消失了,之後音信全无。现在生死不明。
由於事件的獵奇性,在事件發生及阿部定逮捕(同年5月20日)後,日本新聞界號外連出,在當時,這是一起引起人們極大關心的事件。即使在現在,很多日本人只要一提起「阿部定」這個名字,就會聯想起該事件。由此可見其知名度之高。
另外,日本電影界也曾數次以阿部定事件為背景,將該事件拍成電影搬上銀幕,包括1976年大島渚導演的感官世界


這部 我看得是

在1998 年由 Nobuhiko Obayashi

所拍攝的


演員 : 黑目瞳

實力果然是非常的厲害

將這位阿部定小姐 演的是微妙為翹


整部片

只能給人ㄧ種 夢幻的感覺


片頭中 所運用的黑白鏡頭

也真讓人回到的時空之中




我暈
我醉
我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電影 阿部定事件
    全站熱搜

    inputmyc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